登入     正體中文     English
2020/02/21  思渤科技與凌華科技攜手合作ROS自駕車測試套件 助力國內自駕車開發技術

思渤科技與凌華科技攜手合作ROS自駕車測試套件

助力國內自駕車開發技術

ROScube自駕車測試套件率先導入ROS技術於自主駕駛車輛(Autonomous Vehicle)虛擬模擬與驗證,協助國內自駕車廠商搶得先機

 

 

2020 年 2 月 20日

凌華科技與思渤科技宣布合作共同技術開發,導入ROS技術於自主駕駛車輛(Autonomous Vehicle)虛擬測試與驗證,合作開發一套整合凌華科技ROScube與思渤自駕車模擬平台之ROS自駕車測試套件,透過軟體模擬,藉由虛擬世界中行駛的虛擬車輛產出感知器資料,經由控制決策訓練與融合產生行車決策,進一步進行即時的硬體迴路測試(HIL)。此套件能產生全面、多樣化且複雜的測試環境,提升自駕車測試的穩健度並減少開發成本,期待為國內自駕車廠商搶得先機。

 

「自駕車的時代隨著AI的技術趨向成熟,產業發展的速度逐步加快,凌華科技希望借重思渤在自駕車領域累積多年的經驗,其卓越的虛擬模擬能力,加上凌華科技作為機器人作業系統(ROS)與AI的優質控制器,給予全球客戶基於ROS平台之自駕車測試套件。」凌華科技新世代機器人平台事業處總監陳家榜博士說明。

 

「面對自動駕駛時代的來臨,具高感知、可決策的控制系統已是不可或缺的技術,然而如何實現真正的自駕,人工智慧扮演最關鍵的角色。」思渤科技董事長暨總經理鄭明宏先生說道,「思渤科技自創立以來,歷經車輛工業的急速轉變,從傳統駕駛、ADAS到無人自動駕駛的發展,我們清楚了解 ROS就是實現自動駕駛的核心。我們很高興能與凌華科技合作,並相信ROS自駕車測試套件能符合自駕車開發的需求期待。」

 

近年來汽車產業隨著人工智慧技術與半導體元件的不斷提升,推升自駕車感知、決策與控制系統的快速發展。根據波士頓顧問公司(BCG)預測,2025 年全球自主駕駛車輛市場上探 420 億美元,至 2035 年市場規模更將翻倍成長。在增進安全的前提下,汽車電子化比重不斷提升,自駕車須面對各種不同的突發狀況,並即時做出判斷,做為核心的AI將成為自駕車的決策中樞與關鍵軟體技術,透過車外訊息的感知與融合,並在深度學習演算法與神經網路架構底下進行大量的運算,產生決策與控制的結果,以達到自動駕駛終極目標。

 

相較於目前使用ROS 1 做為自動駕駛開發的基底,凌華科技工業級ROS控制器搭載凌華科技獨家的ROS 2開發環境Neuron SDK,此Neuron SDK使用搭載基於具備高度服務質量 (QoS) 控制能力的數據分配服務 (DDS) 進行分散式資料交換,可提供高效率的通訊方式進行實時溝通,確保自駕車間與道路裝置的即時資料共享、傳輸效率及安全性,藉以實現各種自駕車應用場景。

 

思渤科技偕同凌華科技開發出ROScube自駕車測試套件,透過軟體模擬,藉由虛擬世界中行駛的虛擬車輛產出感知器資料,匯入ROScube處理模擬的感知器資料,經由控制決策訓練與融合產生行車決策,進一步進行即時的硬體迴路測試(HIL)。透過在虛擬世界中(Driving Simulator)模擬出日常、極端與危險駕駛等各種駕駛情境,加上不同的環境條件、交通情境、車輛款式與感測器類型等,讓虛擬車輛在虛擬世界中行駛數百萬英里,將比真實世界中可達成的效率、安全性與效益還要更高。

 

凌華科技與思渤科技期望此套ROScube自駕車測試套件,能夠率先導入ROS2技術於自主駕駛車輛(Autonomous Vehicle)虛擬模擬與驗證中,使客戶利用此套件於模擬平台中除了產生更全面、多樣化且複雜的測試環境外,亦能夠使用凌華科技Neuron SDK的特色,將自駕車模擬資料與演算法結果進行實時資訊交換,藉以得出更為精確的模擬結果,以提升自駕車測試的穩健度並減少開發成本。

 

關於思渤科技

CYBERNET SYSTEMS TAIWAN思渤科技以提供專業的工程研發對策為經營理念,並提供銷售、教育訓練、技術支援及各項資訊交流服務。本公司提供之工程對策,皆來自歐,美、日等國際級領導大廠之最新技術,包括光學與光電量測應用、通訊與數位訊號應用、 FPGA 設計與 EDA、電力電子、車輛工程、3D建模、CAE分析與最佳化、符號與數值運算、物理建模與機器人開發及即時控制等應用領域。 更多資訊請見思渤科技官方網站 www.cybernet-ap.com.tw

 

關於凌華科技

凌華科技為邊緣運算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廠商,我們的使命是連結人、地及物,將人工智慧技術充分運用發揮,為社會和產業帶來積極正面的改變。藉由提供尖端技術與可靠的解決方案,解決客戶面臨的關鍵性商業與技術的挑戰,方案包括強固型板卡、模組與系統、即時資料擷取解決方案,以及實現人工智能+物聯網 (AIoT) 的應用等。 

 

凌華科技專注於服務工業自動化、網路通訊、醫療、國防航太、博弈娛樂、零售、能源和交通等垂直市場之客戶。凌華科技是Intel® Internet of Things Solutions Alliance的優選會員(Premier Member),同時也是NVIDIA全球夥伴,並積極參與制訂多項國際技術標準,包括Eclipse、Open Compute Project (OCP) 、Object Management Group (OMG) 、PICMG協會、嵌入式技術標準化組織(SGeT)和ROS 2技術指導委員會(Technical Steering Committee; TSC)。 

 

凌華科技的產品已行銷於全球超過40多個國家,全球各地皆有銷售與服務據點。凌華科技獲得ISO-9001、ISO-14001、ISO-13485與TL9000等專業品質認證,並為台灣證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(股票代號:6166)。 

 

www.adlinktech.com 

新聞聯絡人:

 

謝孟娟

思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電話:(03)6118-8668分機322

Email: Mary.hsieh@cybernet-ap.com.tw


附件檔案
Copyright 2010 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版權所有,轉載必究。 瀏覽人次: Hit Counter
學會會址: 10656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390號9F-4